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其中一天的入班上課也因為水土不服,時差等一些原因沒有參與到,但這真的是非常美好的經驗

我從這次發生的入班問題說起吧

我真的很對不起他讓他那麼早起床,但他現在應該知道台灣學生的辛苦了吧

 

星期四,學校安排了兩堂課和一次午休讓我們的學伴進到我們各自的班上課

但小玫好像有一點過度依賴同學的現象,他不願意入班上課

 

這可能是因為蘇格蘭那邊是用選修的方式上課,所以他可以自行決定要上哪堂課,不上哪堂課,也可以隨意走出教室

 

雖然真的為了這件是滿生氣的,但我是牡羊座的,生氣不理他,去了請假的補習班上了三個小時的課後,就好多了

 

在這說一下,原本來台灣的蘇格蘭交換學生有二十一個,但其中一個生病了((好像是流感之類的嚴重之症,所以有一個沒來

沒來的那一個剛好是我之前除了小玫之外最期待的男孩,我的心好像破了.....

以下開始我的生活紀錄

從星期一開始講吧

第一天早上真的真的感到很驕傲啊,哈哈

身邊有一個外國人,走路有風啊!

至於走去上學的路線說過了,在路上一直有人看.....走路超有風的

我確實還挺驕傲的

因為學校第一天早上說他們要跟我們一起進教室,因為要跟我們一起升旗,但是.....下雨

 

要我怎麼辦呢~我也沒辦法啊,我就拿出了那一本老師給我們的,用英文介紹蘇格蘭的書給他們看,因為很無聊,老師也沒有想到會下雨,那天早上我本來也要頒獎,也省了麻煩了

等了一個早自習................終於聽到了鐘聲,我和小玫馬上就衝去了另一個教室了,因為學校有安排課程給他們,有幾節我們也要跟著上

 

 

這幾節是在我們學校的會議室上

因為會議室的座位是ㄇ字型的,我們和學伴坐在老師安排的位子上,就是我坐旁邊,他坐我旁邊,所以對面會有人

我們對面做的是男生,就先叫他小姆

小姆呢....就是個瘦瘦的男生,英國腔非常的重,有時會聽不太懂,十分的對他不好意思

這邊也要說一下,他們那些男生當然會說髒話,因為我的英文程度....比較好所以都聽得懂他們再說什麼,有些人就會聽不懂,有一些男生就會以為我也聽不懂

畢竟還不認識我嗎,就非常大聲的跟小玫說出對我的看法和髒話......

不好意思喔,聽了你的秘密

 

小姆是個運動的男生,就是那種運動有很瘦的那種,他們學校有很多社團,所以幾乎每個人都有參加社團,可以去他們學校的官網查看看

http://www.dollaracademy.org.uk/

進去點activities裡面全部都是他們的社團

 

小姆參加的其中一個社團叫rugby,別懷疑,這是一個運動社團,而且那就是那個運動的名稱

你們沒聽過沒關係,因為這也是我第一次聽過,因為聽說這是他們特有的運動

他們說這個就像橄欖球,只是沒有護具.........拜託,這超危險的ㄝ

這個運動不太適合我

 

也看不出來,他這麼瘦.....

而且他們學校的rugby隊很強,是今年的全蘇格蘭高校冠軍

超厲害的,但他們在比冠軍賽的時候,他在台灣,所以......他沒比到.....

 

回正題,總而言之,他是好人,而且很愛發問,因為他的小學伴英文沒我好,所以都問我,哈

會問,我和他的小學伴剛剛再用中文說甚麼之類的,十分用功

 

但好像每個學生都一樣,非常累,他在後半堂課的時候在恍神

好險老師沒有怎麼樣

一下課.......你們就知道了吧!詳情請看上一篇

 

就算是這樣,我的目標,和每個交換學生拍照,完成的男生部分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厲害

第一天上學,我帶著小玫一起留第八節,其他的交換學生們幾乎都在打球,所以第二天我就沒有進第八節了,爽

我們也一起留下來打球,因為我何小玫是第二天才留下來,所以不知道第一天發生了什麼是

我先說說第二天發生了什麼是好了

就是......和蘇格蘭男生打球的時候......一群女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打啊,一群人圍著,只要一洗球走到邊邊一點[啪]的一聲,一群手機圍上去自拍,而且沒有問

我的媽呀,太恐怖了吧,聽說第一天更恐怖,所以我們一群小學伴就請交換學生的負責處室-教務處廣播,這真的太誇張了

一個小小的風雨球場,塞了兩三百個人......

所以各位看了這篇的大大們,請注意,以後呢,如果要跟外國人拍照,請先問,還要再他無所事事的時候,人家在打球,就讓人家打啊!注意,也不要偷拍!

星期二的下午有一個特別的課程,茶道

我們去了外面的地方上茶道

 

那邊真的很安靜......而且茶道表演(就表演泡茶)表驗了一個半小時......

有種快死的感覺,連我都快死了,更何況蘇格蘭同學呢!茶道老師只說中文,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念咒語似的

.......所以有些人睡著了.......

我對茶道課的記憶就是......綠豆糕很甜

果然,我不太適合這種靜態的東西

 

對了,星期一和星期二的課程差不多,所以不再重述

星期三是他們自己出去玩的一天,所以我們這些小學伴們這一天都待在學校上課,沒有跟去

 

星期四到了,十分的不捨,一想到他們來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半了.....就

今天是小學伴進班兩節課加午休的日子,但小玫不進班,詳情請看上面

所以不加以敘述,但我有去別班,跟其他小學伴一起上課,中午,他們的中師也有來陪我們吃飯,因為小玫全程都不跟,滿好玩的

我去別班交換學生較小乙,他們班是上數學,但那個老師為了交換學生,那一節課安排了桌遊,超好玩的

小乙(他是女生)說他們家在蘇格蘭也很喜歡玩這個(我們玩拉密)所以他說[他很強]

我不以為意,沒想到,我們玩兩場,他贏兩場......

我的天啊!

那一天除了進班有特別的課外,還有我們學校的第二間英語情境教室開幕典禮,我們學校是第一間有兩間英語情境教室的學校喔!

開幕典禮的時間是配合蘇格蘭交換學生來的時間,因為那間教室走的是英國風(有給超人換裝的電話亭

很美~

我們其中七個小學伴有準備表演.......我的天啊

我們要吟一首詩,是Robert Burns的A Red Red Rose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在開幕典禮吟這首詩

A Red, Red Rose

by Robert Burns

O my luve's like a red, red rose.

That's newly sprung in June;

O my luve's like a melodie

That's sweetly play'd in tune.

As fair art thou, my bonnie lass,

So deep in luve am I;

And I will love thee still, my Dear,

Till a'the seas gang dry.

Till a' the seas gang dry, my Dear,

And the rocks melt wi' the sun:

I will luve thee still, my Dear,

While the sands o'life shall run.

And fare thee weel my only Luve!

And fare thee weel a while!

And I will come again, my Luve,

Tho' it were ten thousand mile!

 

這首詩是以蘇格蘭語作的,所以和英文不太一樣,看不懂別難過

但在吟這首詩之前,我還有一段朗讀,有關介紹這位詩人的

我覺得這些都不要緊,而且我也開心可以在他們面前表現我好的一面的

 

但是

可怕的事情來了,因為我們這個節目後面表演的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我們要穿著茱麗葉的衣服吟詩

請各位想像一下,在你心中我的長相穿著這個

我又是不太穿裙子的女生......

我徹底的崩潰了

幸好有人對我有印象

 

小姆在我表演後問我,剛剛你朗讀緊張嗎?你穿裙子很好看

 

有這句關心,就足夠了

先打到星期四,不好意思喔!那麼晚才跟新

星期五的出遊請自行想像了啊,不好意思喔,有點沒時間,有時間的時候還是會努力的

有錯字,歡迎訂正

我隨時有想到什麼,會補充的

 

 

arrow
arrow

    jolinaw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