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在打這篇文的這天,是2016中秋節四天連假的第三天

今天我看了兩部電影,這兩部都是好電影,其中一部就是『我想念我自己』

「我想念我自己」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片我看了兩次,應該說是租了兩次,這應該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

每次走到這部片前,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要看他......

跟之前一樣,不討論角色,說說心得

我第一次看這部片時,我記得我的感觸並沒有這麼深刻,並沒有讓我想那麼多

現在仔細聽聽每一句台詞,每一個嘆氣聲,我的思考就愈來愈深切

阿茲海默症是什麼?

我不會用科學或醫學的角度去看他,作者說:[那是一門接受失去的藝術。

失去的
藝術........年紀來小的我不太懂,但是隨著作者的敘述

[.....這些知識是我驕傲的地方.....][.....這些回事是我的寶藏......]

我就知道,這不是件簡單的事

這就是人生中的最後一堂課吧!

失去


夢想的重要?

電影中,她的女兒的夢想是當名演員

但是那位主角知道,這是件辛苦而且可能沒有回報的工作,所以並沒有非常的支持

但女兒說出了重點:[我很快樂。]

做這件事情,我很快樂

夢想很重要,主角也說了:[做這件工作我不辛苦,我因為我愛這份工作。]

所以該如何選擇呢?

相信她吧!

讓他走這條路,這是她愛的

這時就好好地守護她,遇到困難時她會來找妳

不用給她錢,借她,叫她還妳;不要責怪她,告訴她:[妳做得很好,追逐夢想,但妳是不是要想想未來了呢?]

告訴她妳原本的打算,這個打算請不要離她的夢想太遠,像是她想要演戲,你卻叫她去當醫生之類的

請為這幾位充滿夢想的年輕人守護住他們的玻璃心

因為,你們是他們所相信的人

而他們需要你們的指引

 

對不起的重要

裡面有一幕,主角看了女兒的日記

這時候,大人們,請說對不起

請不要因為自己是父母而濫用了這個權力

雖然電影裡是女兒先道歉了,但是事主角提出來的,這就是家庭不破碎的關鍵

一句對不起

請大人放下自己是大人的身段,看看自己是不是錯的

您的孩子也會學會說對不起

 

生死離別是生活常常碰到的事,無法避免,只好接受

這是一部好電影,展現出了人生常情,兩人的愛 ,夢想.....

 

這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心得,當然不只這些,但我怕我在打就不用睡覺了,明天要補習,就這樣了

愉快

也歡迎多多留言

arrow
arrow

    jolinaw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