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的交換日子,已經很久了,下一屆學弟妹也早就回來而且都國三了,我才發出這篇文...真不應該啊TT

其實我在他們出發前就開始打這篇文了,只是...我打一打,想說明天再繼續,結果就這樣...我不是富堅啊TT

 

我竟然忘了去年的我是多麼慌亂,因為沒有前例,所以毫無參考資料,天氣什麼的,都不知道。

但今年學弟妹,你們有福了,看到學姊打這篇,你看進來就對了。

不知各位知不知道,

那一年期時發生了一件慘案,

我們一群小屁孩在這一趟多人問起「哇!你們年紀那麼小,要去哪裡啊?」的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轉小飛機到蘇的時候,

(阿姆斯特丹的機場真的超好逛!!!

我們的行李被丟在荷蘭了,沒跟我一起到蘇格蘭

詳情:啊!國中生在蘇格蘭!我的蘇格蘭交換學生生活

沒錯,你沒看錯!我沒行李了(之後保險有理賠4000塊呢,高興

行李在三天後才到我身邊...

所以跟你們說喔~我穿了同一件內衣三天喔~(沒有人想知道!!!

 

幸好我夠聰明(被打),泰國機場夠冷,在我戴的兩件外套中,我在炎熱的台灣,穿了我的uniqlo鋪棉外套,那天一下飛機...13度...還活得下去啦...

 

好了!進入主題!

1. 長袖?短袖?

    因為了我的行李gg了,所以我的home媽有幫我買衣服,真的非常感謝QQ因為大賣場真的有一點遠,而我竟然沒有跟去

    結果!燈!愣!(這是效果音

    因為在那邊的20度對他們來說,快要熱死了(23度真的是幾百年來的最高溫),所以他們幫我買的衣服都是短袖~(ㄏ

    其實聽說今年學弟妹到了蘇格蘭的那一天28度(掉下顎    世界的氣候異常了啊...

    所以,我建議學弟妹們~大部分都帶短袖吧!兩件長袖就差不多了,反正你不會流汗(寒流的溫度流什麼汗啊!  可以好幾天都穿一樣的衣服~~(髒鬼

    只是一定要帶外套喔!厚外套!不用到羽絨...他們會覺得你瘋了

    在你適應那邊的天氣,在你能在6度的天氣下穿短袖吹風還笑得很開心前,穿個外套吧!

2. 行李箱?多大?

    你就帶你最大的那個行李箱吧!

    如果你覺得「我的行李又沒有那麼多,我要帶剛好的就好了!」

    孩子...你覺得這樣可行嗎?你的泡麵,給學伴加上家人的禮物,學伴加上家人的回禮,他們買的衣服們(這是我的特例),你買的superdry(或其他有superdry功能的英國限定品牌外套),你買的零食,最重要的是,給學姊我的紀念品啊!!!

    學姊要的不多,只要10瓶Irnbru就好了,你確定你裝得下!

    聽學姊的,帶最大的那一個!!

3. 後背包

    你的厚背包需要帶什麼呢?

    你不需要防蚊液,因為蚊子跟你一樣快冷死了(不是啦,因為氣候,翅膀太乾燥

    你只需要一把雨傘

    雖然他們都說:「你在英國路上只會看到三種人撐傘,第一個是小孩(裝可愛用的),第二個是老人,第三個是亞洲學生。」

    但各位同學,你平常生活在30度以上的環境裡,你都已經快要冷死了,你還要因為面子問題、融入文化問題,去淋雨ㄇ

    別這樣,而且他們也不會給你雨傘,因為他們不撐 

    雖然他們的雨都是毛毛小雨,不像台灣,一下下來就是豪豪豪大雨,所以他們都不撐傘

    但學姊還是要說,你想在國外感冒嗎?

 

雨傘要記得,因為有經過荷蘭海關,會比較嚴格,會把每把雨傘都打開來看,所以建議可以放在行李箱裡

如果怕跟我一樣行李被丟在荷蘭,放書包也是可以啦!只是會讓後面排隊的人等你而已(我就是厚臉皮的那個

還有鉛筆盒裡不要放鑰匙,然後又把鉛筆盒放在隨身行李上啊!那是尖銳物品,荷蘭和泰國的海關會去挖你的書包,把你沉在最底的鉛筆盒挖出來,然後全部倒出來啊!那是尖稅物品!!

    

    你的藥!!!要帶啊!

    不要像我一樣,因為行李用不見,結果一下飛機,好朋友就來了(白眼

    那個時候我又敬佩了自己的聰明才智,我竟然在書包裡除了塞了筆電外,我還帶了二十幾片衛生棉

    來點掌聲(拍拍拍

    這真的不再誇張,我看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你其實也可以帶個兩片之類的,說不定可以趁機來個閃光get

    我是一個一定要吃止痛藥的女生,但我的止痛藥放在行李箱裡...(不然怎麼過海關啊!!

    幸好,在我睡著後,那股悶悶的感覺才出來

    隔天上學,我就去保健室拿藥了...幸好那邊的法令是保健室也可以開口服藥

    謝謝護士!!感謝護士!讚嘆護士!

    

    你可以帶一個環保袋

    蘇格蘭就跟台灣一樣,塑膠袋是要錢的喔,雖然跟大陸的袋子比起來便宜多了,只是還是要個台幣兩塊錢啊!而且很小

    雖然上面寫著蘇格蘭精神,有紀念意義

    你可以買一個,但一個就好(因為一定最後手上會不只一個袋子

   帶個環保袋吧(說一下,逛街看到了有特色泰迪熊可以考慮買一下喔,雖然可能都要10英鎊左右,但很有紀念價值喔~你最後會發現10英鎊其實很便宜

 

   水壺其實你可以不用帶,除非你真的很喜歡喝水,像我,但10天就體會一下可樂如水的感覺吧

   那邊的可樂真的比水便宜...而且寄宿家庭加一定會有可樂在冰箱

   如果你夠厚臉皮,你可以在出門前跟home媽要一瓶可樂或果汁之類的,因為他們沒有帶水壺的習慣

   所以我一天的第一次喝水,是在早上的一杯茶、一杯果汁,接下來就是中午的午餐了

   其中沒有水...所以你可以考慮要一下要可樂...

   其實不一定要可樂,中午要買飲料的時候,你可以在那一排100多種汽水中,選一瓶你順眼的,通常都挺好喝的,而且台灣買不到QQ

   

   有些家庭會帶飲料,像是之前在台灣很紅的有味的水

   那其實我們在蘇格蘭就常喝了,而且比台灣買的那個好喝多了好不好!!超好喝的內!

   那個真的很好喝

4. 泡麵要帶嗎?

    其實我去的那幾天都沒有吃泡麵

    台灣人真的很好,吃什麼都好吃,吃什麼都不挑

    我在那邊每天都吃得很飽很幸福,可能是因為台灣人吃慣了西式了吧

    所以如果你是要以分享台灣文化的感覺帶泡麵過去跟他們分享,建議你買那種有碗然後可以撕開蓋起來的那種

    雖然佔了行李一大半的位子...所以我叫你要帶最大的行李箱嘛!!

 

    如果說不適應,那就是因為他們都是吃冷食,所以肚子會一直叫(如果去過,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所以很推薦你可以帶康寶玉米濃湯的用杯子泡的版本

   很讚~

5. 最重要!要帶課本作業嗎?

     當年我是有待啦!因為行李箱篩不下全部的課本,結果我帶了一個行李箱,手上又拿了一個袋子,被上有雙肩背包,還側背了一個要放登機證、護照的側背包

     這不是個好辦法

     你可以帶你的課本作業

     但你會知道,你在那邊會玩得很瘋狂,不會想寫

     唯幾個會讀的時間就是...

     第一、在你坐飛機要做24小時以上,太無聊的時候你會逼不得已看

               因為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但又不想讓寫作業翻了自己的出國好心情

               你說為什麼不看電影,那你一定沒有做過長程飛機,在飛機上,你看三部電影後,你的眼睛就會有暫時性的乾眼症,你就不會想看那可恨的螢幕了

               之後你會看螢幕的時間就是看飛機飛到哪了,我在敘利亞上空ㄝ~之類的了,飛行時間還有10個小時...電影再也不會出現了

               雖然寫作業眼睛也很乾,但閉起眼睛又睡不著...

     第二、當你在調時差,凌晨三點起來的時候

               雖然就算那麼早起來,也會因為腎上腺素,凌晨三點到晚上不會很累,但就是很無聊

               不敢離開房間,(幸好我有帶筆電),你就會開始想在被窩裡讀書,因為真的很冷

以上是我為二在蘇格蘭有讀書的時間,其實也只有算到10題左右的數學而已...

 

6. 吹風機

      要帶吹風機嗎?

      我覺得這就是外國人頭髮毛燥的原因,因為他們洗完澡都不吹頭髮,這讓我懷疑部吹頭髮是不是真的會頭痛,因為他們沒有啊!!

      他們如果是女生,大部分都會有吹風機,因為早上ㄙㄟ斗用的,連捲髮的夾子都有內

      所以要先問問看

      如果沒有,就體驗一下10天不吹頭髮,頭髮亂翹的感覺吧...

      如果你一定要吹的話,你學伴又沒有,我推薦你可以去買無印OX的旅行吹風機,我是不知道好不好用,我只知道很小、很可愛、很貴

 

7. 所以總結一下

X 第二雙鞋子

X 太多長袖

X 泡麵

X 太多褲子

X  裙子(硬要也是可以

X  容量太大的行動電源(會被泰國海關沒收

X 暖暖包

X 筷子

 

O 自己的拖鞋

O 短袖

O 外套

O 藥

O 作業

O 轉換插頭(220W的)

O 錢

O 環保袋

O 康寶玉米濃湯

O 衛生棉

O 雨傘

O 內衣褲(可以多帶一點

O 洗髮精沐浴乳(除非你在去之前先問他們可不可以用他們的,因為他們直接幫我買了新的(洗髮精加沐浴乳加護髮乳三罐(嚇到

 

 

 

 

 

 

我呢~在每次旅行都會有一隻從2008年就陪我到現在的一隻白鯨娃娃跟我一起去,我覺得帶著他旅行,有一種這隻娃娃的身價又提高了的感覺

因為它變得更加的獨特,它跟著我四處旅行

 

如果這篇文對你有幫助或想到什麼我沒寫到的,歡迎留言指教,也歡迎來跟我說你是第幾屆的學弟妹喔~

arrow
arrow

    jolinaw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