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26 

大家好久不見了

近來可好

去年會考幾乎完全沒有更新,現在我考完了,而且高一的一段也考完了,我也來說說我的高中生活了吧

 

這次會考我考了33.8分,上了中山女中,其實我只差了50個人就上附中了(都是因為比序先比國文TT

我已經放棄完全北一,並且把附中填在了第一志願,就是怕比序比到志願序

沒想到...ㄏㄏ

其實上附中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而我也一直對中山女中有著不太喜歡的印象

因為中山給人的印象就是死讀書、超嚴格

但是因為我的虛榮心,我還是填了

所以本身有一點排斥,到現在其實還是有一點,但是也算是比較調適過來了

所以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心情

 

我要先來說一下我的個性,因為看到了我前幾篇文的點閱率都不高,而且就算每一篇都看了,也未必知道我的個性

從小,我就是讀男女合校,而且,我都跟男生比較熟、比較要好,對女生,也就只有那幾個知心好友

一直以來我都可以跟全班的人都很熟,這都要感謝這些男生的幽默感

所以到了女校...ㄏㄏ

 

進中山的第一個禮拜,我每天晚上都在哭

因為其實我交不太到什麼朋友,我是個不太會交朋友的人

而當我發覺到,我應該要進入她們的對話時,她們已經形成了小圈圈了

還有,我開學第二天得罪了我們班的主要大圈圈的圈主了

詳情我就不說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沒有笑話,沒有臭男生,沒有黃色笑話,沒有髒話,沒有滿地的垃圾,沒有地板上的汗漬

這,就是女校

其實我國小五六年級的體會過被女生朋友拋棄的感覺,其實沒有那麼嚴重,只是一個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爽約

讓我有一點失望,所以我就有一點被丟出了那個圈,但反正我全班都可以混很熟,所以並沒有被排擠的很嚴重,就是沒有好麻吉

 

但,那個時候,成績比較好的人通常人緣都會比較好,基於崇拜

因為我跑步是全班最快的,所以對男生的人緣比較好

很多次分組都是男生主動找我,不然在單數數量的女生中,我常常都是剩下的那個

 

你可能覺得我很負面,因為我都沒有想辦法解決

因為我不在意,因為我還有一群到現在都還有跟我聯絡的男生朋友

而拋棄我的那一群人,是在我們被分到同班的前三年我們就認識了的好麻吉

 

我不在意我不在意

反正跟男生交好朋友才沒有那麼壓力大。這是我的想法

但現在全校都是女生,

沒朋友真的很難解決

 

2018.3.26

我的女校生活還是一樣,朋友還是不知心

但是比較適應了

有那種[學校就是要沒有男生!!]的感覺

 

很多人說

[女校是不是很心機?]

很多人回答:

[沒有男生怎麼心機!]

但我不這麼認為ㄏㄏ

心機的要死,自己感覺不出來ㄏ

 

反正,有知心的朋友就夠了。

 

身為牡羊座,其實不太知道怎麼依靠好朋友

只是最近學到了

可以打電話找他哭、可以約他吃飯(就算他有事,他也會移開,真的很揪心),但也知道了我一直都是在多麼安逸幸福的家庭裡成長的

那位朋友,真的,想要讓人照顧

原來,獨立有時候不是好事

 

2018.4.19

不知道這些不適應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呢

過了那麼久也開始習慣了女校的步調、規矩

現在的我高一、下學期

班排、社團、課外生活都在努力

各位呢?希望你們都有達成自己的目標

 

建議你們在開學的時候列出想在高中完成的10件事

不管是學會化妝、交到男朋友、都無所謂

完成一樣,就會感覺好多了

像我現在,剛剛完成了一樣,就是認識一位一直都很敬佩的人

為了認識他我也是花了好大的力氣啊

 

他是一位說故事的人,兼攝影師

我在去年左右被他的文字吸引,想要認識他

今天初,他的一項計畫要徵稿,我寫了三篇文章

終於順利地被寫上了,剛剛也進行了圖文的拍攝活動,終於見到了他本人

發現了螢幕背後的他、真實的他

這不是很好嗎?達成一件事

 

其實我也加入了中山女高的班排

就是為了大圈圈的問題,想要重新交到朋友所以加入了

學姊、大學姐、同屆

救起一球就振奮人心、刷出一球就隨著球的高呼

每天下課鐘一打、拔腿就衝下樓練球

很累、很煩  我知道

但撐過來後,突然覺得很思念

團結的感覺

稍微沒有一點默契,就掉球

這也算是拯救我的一環吧!

 

我會繼續分享自己的生活,也歡迎問我問題

 

arrow
arrow

    jolinaw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